陈必昌:扛牢使命担当 做大做强做优 努力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国企更大作用

2020-12-08 09:50:08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王俊杰 周广学

  12月6日下午,东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必昌到市属国有企业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扛牢使命担当、做大做强做优,努力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国有企业更大作用。副市长李俊峰,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陈必昌先后到市全民健身公园(奥体中心)、市粮食和物资储备有限公司、耿井水厂,实地查看企业发展生产运营情况。随后,召开调研座谈会,研究推动市属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措施,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陈必昌指出,近年来,市属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尤其是今年面对疫情冲击和经济下行压力,各企业迎难而上、主动作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改革发展,生产经营平稳有序,总体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

  就下步工作,陈必昌强调,一要服务全市大局,着力扛牢使命担当。各市属国有企业要牢牢把握市委、市政府赋予的功能定位,坚持问题导向,深度融入全市发展大局,系统谋划未来发展规划,主动承担好肩负的职责任务,不断做大做强做优,努力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二要深化改革攻坚,着力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各企业要以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为总抓手,科学设置企业组织架构,推动人员、资产、资本、品牌、管理等要素深度融合,实现各要素资源的最优化配置;大力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厘清各治理主体的职责边界,优化管理运营机制,深化劳动用工、干部人事、收入分配“三项制度”改革,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培育企业文化,加快形成市场化经营机制。三要聚焦主责主业,着力提升发展水平。各企业要结合编制“十四五”规划,认真研究发展重点,抓住盈利点作文章,有序剥离不具备发展优势的非主业资产和业务,盘活优质资产,开拓新业务,培育新增长点,增强抵御风险能力。四要强化服务保障,着力优化发展环境。各有关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全力支持国企改革发展,主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各市属国有企业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勇于担当、改革创新,不断提升企业经营管理水平。

  李俊峰在主持座谈会时强调,各市属国有企业要提高工作站位,深化改革创新,高水平谋划项目,高标准推进工作,高效能强化管理,不断提升国有企业发展质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