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政府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2020-12-30 10:51:19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李怀苹

  12月29日下午,东营市政府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征求对提请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必昌主持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聂建军,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座谈会上,市工商联主席生钦勇,民革市委主委张义泉,九三学社市委主委刘志坚,民建市委主委王新明,民盟市委主委刘树亮,民进市总支主委王玉文,农工党市总支主委沈彦明,致公党市总支副主委路英平,无党派人士代表王志安,浙江商会会长高博先后发言,对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的政府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2021年和“十四五”时期的目标规划表示赞同,就健全巩固提高脱贫攻坚成果长效机制、以大数据赋能产业升级、加强中小微企业扶持力度,以及人才队伍建设、教育事业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陈必昌表示,大家的意见建议内容丰富,中肯实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前瞻性,市政府将认真梳理研究,充分采纳吸收,进一步做好政府工作报告的修改完善工作。明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市政府将按照市委决策部署,以“四项重点工作”“九个三年行动计划”和“九大改革攻坚”为总抓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集中精力落实产业转型升级、改革攻坚、对外开放、民生保障等重点任务,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全力推动东营高质量发展。

/

  陈必昌强调,做好政府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大力支持。希望大家继续发挥各自优势特长,提出更多有价值、有分量、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当好市委、市政府的参谋助手;继续加强对上联系对接,广泛凝聚各方力量为我市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市政府将认真贯彻协商民主要求,进一步完善决策程序,围绕涉及全局的重要决策、规划建设的重大项目、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听取和吸纳社会各界人士的意见建议,提升政府决策科学化水平;积极搭建载体平台,完善工作机制,畅通联络沟通机制,为大家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聂建军在讲话中要求,希望大家围绕中心,充分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政治优势,勇于创新、奋发有为,为推动东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