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必昌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检查疫情防控、调研食品药品安全工作

2021-01-02 18:47:49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李怀苹

  2020年12月31日,东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必昌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检查我市疫情防控、调研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副市长刘美华,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

/

  在益生堂第十药店、利群大药房,陈必昌检查药店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药品安全情况,详细询问药品及医疗器械购进渠道、销售退热止咳药品实名登记等情况。他强调,各零售药店要严格履行企业主体责任,规范管理运行,加强员工个人防护,确保疫情防控和药品安全措施落实落地。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检查制度,规范药品销售管理,切实做好退热类药品销售信息登记等工作,充分发挥好药品零售终端前线“哨点”作用。

/

  在东营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专仓,陈必昌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冷链食品安全情况的介绍,检查了企业进口冷链食品提前24小时报备、信息查验、核酸检测、预防性全面消毒等情况。他强调,冷链食品环节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规范操作流程,做好消杀工作,落细落实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进一步完善食品全链条信息化追溯,做好冷链食品销售记录、流向记录,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要加强工作人员管理,周密做好自身防护,严格落实操作规范,坚决杜绝在冷链食品处理过程中的传播风险。

/

  在东营万达广场利群超市,陈必昌来到食品快检室听取工作人员介绍食品检测开展情况,并检查超市经营资质、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索证索票,以及节日期间生活必需品库存、货源供应等情况。他强调,商超等大型公共场所要高标准落实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把食品安全关、质量关。相关责任部门要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构建食品安全可追溯体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