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宽端: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坚决不要带血的GDP

2021-01-15 12:15:38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张利波

/

  1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李宽端到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狠抓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坚决不要带血的GDP。

/

/

/

  李宽端先后来到东营金茂铝业高科技有限公司和山东金岭新材料有限公司,实地检查企业生产区装置运行、作业流程、应急处置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李宽端强调,安全是发展的基础和保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把安全生产抓紧抓实抓到位,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各行业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主动扛起责任,密切协作配合,“宁可向前一步形成交叉,绝不后退半步形成空档”。要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配齐配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强化人才科技支撑,着力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持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加强安全基础保障能力建设,健全安全预防控制体系,落实人防、技防、物防措施,提升安全生产监管能力。

/

/

  每到一处,李宽端还实地检查了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认真了解企业落实疫情防控的具体措施,详细询问企业外来人员登记、应急处置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这根弦,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慎终如始、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企业要切实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实行专人专职,盯紧薄弱环节和风险,严格执行健康码核验、测温登记、消毒消杀等制度,强化外来车辆和人员管控,加强员工健康监测,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市委常委、秘书长苟增杰,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安全生产专家参加检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