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宽端参加指导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01-18 10:50:37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张利波 周广学

/

  1月16日上午,东营市委书记李宽端到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参加指导党工委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会上,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康茂礼代表党工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深入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李宽端对开发区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说,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比较充分,紧扣主题比较到位,检视剖析比较深刻,思想交流比较深入,整改措施比较有力,大家自我批评不回避、不遮掩,相互批评不绕弯、有辣味,开得质量比较高、效果比较好,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团结的目的。针对查摆的问题和批评意见,要认真梳理研究,列出清单,逐项整改,把“后半篇文章”做好。

  李宽端指出,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全市发展格局中地位重要,市委、市政府及社会各方面都寄予厚望。当前,“十四五”发展的序幕已经拉开,开发区作为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的主战场、主阵地,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树立更高的目标追求,以实干的精神、实干的状态、实干的作风,积极担当作为,努力争先进位,为推动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李宽端要求,要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

/

  李宽端强调,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党工委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履行党工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要加强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实在、实干、实绩”用人导向,注重选拔使用忠诚干净担当、符合市场化法治化专业化要求的干部,全面推行竞争性选人用人机制,激发干事创业的动力活力。要持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干部职工。

  李宽端还就推动开发区改革发展讲了意见,强调要立足国家级开发区和全市主要功能区,推动产业特色化、产业高级化、产城融合化,进一步明确开发区产业发展方向和路径,找准在产业链布局中的位置,开展“双招双引”,搭建创新平台,着力做优做强新材料、交通装备制造、航空航天等制造业,做大做活楼宇经济、创意设计、金融服务等高端服务业,推动产业集群发展。要坚持产城融合理念,进一步创优人才环境,提高人才服务水平,着力打造吸引人才、留住人才、促进产业发展的主城区。要坚持规划引领提升城市建设品质,按照二线城市标准提高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完善提升教育、医疗、文化、体育、商务等城市功能配套,建设精品工程,打造品质城市。要扎实做好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聚焦疫情防控、金融生态修复、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重点任务,加大工作力度,守牢发展底线。要不断深化完善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成果,坚持市场化导向,按照岗位职责分类推进干部人事制度、薪酬管理制度改革,进一步迸发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活力。

  市委常委、秘书长苟增杰,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