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必昌到东营港经济开发区调研时强调:聚力攻坚求突破 乘势而上开新局

2021-03-05 10:46:08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李怀苹

  3月4日,东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到东营港经济开发区调研。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陈必昌实地察看了新材料产业园、滨海精细化工产业园、山东科鲁尔化学有限公司等,与有关负责同志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园区规划、项目建设、企业运行、改革创新等情况。

  陈必昌指出,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在全市发展布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强化责任担当,聚力攻坚突破,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陈必昌强调,一要在项目建设上攻坚突破。抓住当前项目施工黄金期,锁定建设计划,加强要素保障,全力以赴抢时间、赶进度、强质量、保安全,迅速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热潮。二要在企业发展上攻坚突破。认真落实领导干部联系企业制度,特别是开发区班子成员要经常深入企业,主动上门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推动企业健康平稳运营。三要在产业转型上攻坚突破。围绕“打造鲁北高端石化产业基地核心区”总目标,谋划落地一批补链强链延链项目。加快发展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着力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产业集聚区。四要在改革创新上攻坚突破。更加突出主业,完善市场化运营机制,激发园区高质量发展更强动力,切实做好改革创新“后半篇文章”。

  陈必昌还带领安全生产有关专家,通过“四不两直”方式,对部分企业和项目建设现场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运用好各类检查手段严查深查细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和风险要逐项分析,落实好各方责任,科学制定整改措施,确保限期整改到位,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同时,要抓紧抓好固废处置等水气土治理重点项目,不断提高园区绿色发展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