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必昌带队“双招双引”,东营高质量发展再加力

2021-03-25 14:28:41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3月21日至23日,东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带队赴江西上饶、安徽合肥开展“双招双引”活动,洽谈推进项目合作事宜。

  在江西上饶,陈必昌一行赴上海翼天文旅集团投资建设的文旅小镇进行了现场考察,与集团董事长刘汉军就推进文旅项目合作事宜进行洽谈。陈必昌说,东营作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正在全力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和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上海翼天是全国文旅行业的先锋企业,希望翼天充分挖掘东营独特的黄河文化、石油文化和红色文化,充分发挥旅游资源优势,策划论证特色鲜明、定位精准的文旅项目,打造东营文旅产业发展的引爆点。刘汉军表示,上海翼天将结合自身优势,组建顶尖团队,推动合作事项全面落实,助力东营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安徽合肥,陈必昌与合肥市委副书记、市长凌云,副市长路军进行座谈交流。陈必昌说,东营是黄河三角洲中心城市、黄河入海口城市,生态优势明显,产业特色鲜明,正在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机遇,全力推动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合肥市是长三角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在科技创新、新兴产业培育和资本招商等方面成效十分显著,此次到访主要是学习合肥先进经验做法,并希望建立合作交流机制,共同谱写合作发展新篇章。凌云对陈必昌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合肥市在招引“芯屏汽合、集终生智”等新兴产业,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具体做法。双方表示,将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增进友谊、深化合作、优势互补,推动两地共赢发展。合肥考察期间,陈必昌一行还赴科大讯飞、江汽蔚来工厂、哈工大机器人(合肥)国际创新研究院进行考察,与中国科技大学、中城投集团等高校和企业负责人就项目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洽谈。

  市领导于红波、王秀凤,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有关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