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2021-04-12 09:48:39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张利波 于中平

/

  4月10日,东营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听取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

  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李宽端主持会议并讲话,苟增杰、赵国滨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指导组副组长孙立新到会指导。

  会议审议通过了《东营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方案》《东营市政法系统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方案》。

  会议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在省第五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全市各级各部门聚焦“三个环节”“四项任务”,分类分级压茬推进教育整顿,总体进展顺利,工作态势较好,取得了初步成效。

  会议强调,全市政法机关要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有关要求,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以“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为抓手,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坚决整治顽瘴痼疾,提高政法队伍纯洁性,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要把真正解决问题作为工作的落脚点,紧盯“六大顽瘴痼疾”,打好整治攻坚战,推动政法队伍建设健康发展。要精准把握政策,坚持宽严相济,实行开门整顿。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摆花架子,不做表面文章,实打实地为群众解决一批急难愁盼的问题。要突出工作实效,聚焦学习教育、思想发动、查纠问题、专项整治等重点内容,健全完善制度机制,细化实化推进措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督促指导,坚持统筹兼顾,推动教育整顿不断引向深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