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宽端到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企业发展情况时强调 坚持创新优先 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2021-04-26 15:07:51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葛铸聪 于中平

  4月25日,东营市委书记李宽端到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部分企业调研,详细了解企业技术创新、项目建设、生产经营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强调要引导企业专注主业加强科技创新,紧跟市场步伐,着力提升核心竞争力,为东营市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

/

  在山东中车兆源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李宽端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展,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工艺、科技研发水平、产品应用前景等情况,希望产业园及相关企业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加强科技攻关,积极抢占高端市场。东营铜基新材料产业发展初步走出成功路子,要引导企业加强项目和技术合作,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业附加值,推动形成有竞争力的产业链供应链。在山东威玛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李宽端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技改、产品研发、市场开拓等情况,希望企业发挥优势,不断提高产品技术水平。有关部门要积极支持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促进做大做强。在山东波鸿轨道交通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李宽端详细了解高速轨道交通车轮及配套产业链项目设备安装和调试情况,要求企业进一步加大项目推进力度,争取早日投产见效。在山东润马光能科技有限公司,李宽端与企业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规划、生产工艺和数字化车间建设等情况,对企业适应市场需求、提高市场快速反应能力的相关做法给予肯定,要求开发区着力做好补链强链文章,积极引进相关配套项目,提升产业链竞争力。在山东胜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李宽端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和经营状况,希望企业进一步发挥优势,加强软件深度开发应用,在服务能源行业的同时,为产业数字化、智慧城市建设等提供智慧化解决方案。

/

/

  调研中,李宽端强调,近年来,东营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发展方式、经济结构、增长动力、产业生态的系统性重塑,各个领域都在发生积极深刻变化。企业是市场主体,也是创新主体。要大力弘扬创新精神,切实加大研发投入,提升创新能力,加强与大企业集团和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努力突破“卡脖子”技术问题。要适应产业变革趋势,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不断提高生产工艺、技术装备和经营管理水平,努力占据产业制高点,在推动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中创造新的业绩。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支持企业发展摆上重要位置,着力优环境、强服务,提高政策扶持的力度和精度,主动帮助企业解决难题,促进企业做优做强。

  市委常委、秘书长苟增杰,副市长李俊峰,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