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必昌:加快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 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高质量医疗卫生服务

2021-08-09 14:16:15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王俊杰 田雨

  8月7日下午,东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就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到利津县调研。他强调,要解放思想,攻坚突破,加快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高质量医疗卫生服务。副市长刘美华,利津县、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疫情防控专家参加活动。

  陈必昌先后来到利津县中心医院、北宋镇卫生院、北宋镇宫家村卫生室,认真听取情况介绍,与有关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医共体组织架构、人员配备、运行管理、诊疗服务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对下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陈必昌指出,建设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举措,是新一轮基层医改的重要内容。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主动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加快推进利津县改革试点,深化细化全市改革方案,找准工作着力点、关键点,推动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落地见效,加快实现由治病为中心向促进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

  陈必昌强调,要加快改革攻坚,进一步完善人财物统一管理、编制周转池、薪酬激励等制度机制,真正形成服务、责任、利益、管理的共同体。要统筹协调推进,强化财政投入保障,改革医保支付方式,调整医疗服务价格,加快制定完善医共体配套政策,为改革创造良好环境。要打牢基层基础,加强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与高水平医院合作和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县域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作配合,进一步形成加快医共体建设的强大合力。

  就疫情防控工作,陈必昌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级各有关部门及医疗卫生机构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压实责任,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措施,以更高标准、更严措施,把好各道关口,加强内部管理,统筹做好院感防控、重点人群排查管控、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重点工作,全力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