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必昌走访慰问教职员工:带着情怀办有温度教育 带着责任办高质量教育

2021-09-10 15:17:38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王俊杰 田雨

  9月7日上午,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东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先后到市育才学校、市胜利第一中学走访慰问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副市长刘美华,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在市育才学校,陈必昌来到教师办公室,亲切看望慰问了一线教师,到学校游泳馆观看了游泳队学生训练,对学校的办学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市育才学校持续深化教学改革,着力打造“有趣、有思、有得”三有课堂,教育教学质量明显提升,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希望学校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把教师队伍建设得更好,把书教得更好,把孩子培养得更好,努力建设标杆学校。

  在市胜利第一中学,陈必昌认真听取学校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教育教学情况,参观了学校探究实验室、食堂,与教职工代表亲切座谈,对学校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近年来,市胜利第一中学教育教学质量和整体办学水平连续快速大幅提高,为社会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希望学校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顺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提升标杆、再接再厉,深化改革、开拓创新,勤勉笃行、潜心治学,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大力加强骨干教师队伍建设,保障和改善教师各方面待遇,调动和激发广大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努力建设有国内影响力的一流学校。

  走访中,陈必昌强调,教育是民生之基。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及学校要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带着情怀办有温度的教育,带着责任办高质量的教育,努力使全市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市委、市政府将坚持教育事业优先发展不动摇,对标先进地区,制定最优政策,全力支持倾斜,为教育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