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部署化工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聚焦六个方面加紧加力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

2022-06-20 11:05:05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周乃东 田雨

/

  6月19日,全省化工行业安全生产电视会议召开。东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省黄三角农高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田和友,市领导何宪卓、杨同贤、戚思宇、舒华文、王秀凤、苟宏水,省黄三角农高区领导朱英坤、毕建明等在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收听收看后,东营市接续召开会议,陈必昌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全力抓好化工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

  陈必昌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确保化工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要在化工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上加紧加力,统筹推进危化品企业和一般化工企业隐患排查整治,彻底整改风险隐患,严防各类风险事故发生。要在深化危化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上加紧加力,抓好大型油气储存基地、化工园区整治,强化老旧装置风险评估、高危细分领域专项治理,加快危化品企业信息化建设、自动化改造,持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在检维修高危环节风险管控上加紧加力,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开停车、检维修安全生产要求,提升安全防护等级,有效防范化解作业事故风险。要在防控季节性安全风险上加紧加力,指导督促危化品企业严格执行防雷防静电防电气事故、防汛防台风、防爆防超温超压、防暑降温等安全措施。要在危化品运输监管上加紧加力,强化危化品道路运输全过程一体化监管,严查违法行为,建好用好社会化危化品车辆停车场。要在强化打非治违工作上加紧加力,压实各方责任,强化“四闲场所”、一般化工企业巡查管理,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记者:文/周乃东 图/田雨)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