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国强到市域治理运行管理中心蹲点调研 全面提升市域社会治理效能

2022-07-05 10:43: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张利波 于中平

  7月4日,东营市委书记杨国强到市域治理运行管理中心蹲点调研,强调要强化数据赋能,完善运行机制,发挥好市域治理运行管理中心作用,加强应急管理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市域社会治理效能,打造具有东营特色的市域社会治理体系。

  杨国强来到市域治理指挥中心,听取市域治理一体化指挥平台建设运行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东营市创新社会治理、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有关做法,并现场调度城市大脑建设、视频场景应用、安全生产监管、应急指挥调度等具体工作。他强调,要用足用好市域治理一体化指挥平台,在创新运行模式、提升综合效能、强化基础建设等方面持续用力。要突出“网格化+数字化”,推进城市数据融合共享,深化拓展智慧场景应用,加快建设“城市大脑”。要加快推进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智慧化、信息化建设,着力打造高效协同的智慧应急救援体系,切实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效能和应急管理能力。

  在市应急指挥中心,杨国强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有关负责同志共同分析研判今年防汛形势,详细了解东营市防汛应急处置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防汛指挥体系和协调联动机制,强化统筹调度和统一领导,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要强化监测预警和分析研判,分类分级制定防汛应急预案,落实落细各项防汛工作措施。要全面做好防汛应急准备工作,加强专业救援队伍建设,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全力打好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市委常委、秘书长成秋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记者:文/张利波 图/于中平)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