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政府领导“四不两直”督导检查核酸检测工作

2022-08-02 10:52: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周乃东 宋东 任强 田雨

/

  7月31日,东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市委常委、副市长何宪卓,副市长孙永等市政府领导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分别率督导组赴东营市各地督导检查核酸检测工作。

/

  督导组分别来到牛庄镇聚华园南区、陈官镇坡南社区、花官镇岳六村、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东城街道兴盛社区、辉煌广场、文汇街道文华社区、芳华影院、金苑管理中心等核酸采样点,实地查看采样环境、工作流程,与点位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检测点人员配备、群众组织和采样进度等情况,并就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要求立即整改。

/

  督导检查中,陈必昌等市政府领导强调,核酸检测是目前发现病毒、防控疫情的最关键手段,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扎实细致推进,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统筹抓好区域核酸筛查和常态化核酸检测,突出城乡结合部、城中村等重点区域和出租屋、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充分调动基层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志愿者等力量,强化常住人口及流动人员摸排管控,深入开展“双敲双扫”行动,消除盲区死角,确保核酸检测全覆盖。要科学设置核酸采样时间、点位,优化核酸采样流程,合理配备现场检测人员,对于个别行动不便的居民主动服务、送检上门,尽最大可能方便群众。要强化酒店、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场所码”应用,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验”,进一步擦亮“探头”、控好“源头”。要加强能力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总结经验、查漏补缺,在实践中不断提升“采、送、检、报”一体化水平,切实提高核酸检测质效。

  (记者:文/周乃东 宋东 任强 图/田雨)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