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东营)专利大会召开新闻发布会

2018-09-21 19:2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唐梦琳

  大众网东营9月21日讯(记者 唐梦琳)21日下午15时,2018中国(东营)专利大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本次大会于9月19日-21日在东营黄河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历时三天,有序组织五场主要活动,成效明显,达到预期目标。

  本届专利大会邀请了国家、省知识产权部门及全国知名高校、科研机构领导参加,设专利展览区。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24所高校参加了专利大会并设展位展示最新技术成果。中国科学院6家重点研究所、中国石油化工科学研究所、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等一批国内知名科研机构设立展位展示专利技术。华智众创、国知预警等众多国内一流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平台和服务机构参加大会,并设置展位与我市企业开展了广泛合作洽谈。共有28家地方企业参展,30多个青少年发明创造比赛获奖作品参展。

  19日上午,本届专利大会组织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对外发布了最新专利技术成果,发布会上集中展示的各高校科研院所系列新成果、新技术,涉及化工、生物工程、信息技术等多个领域,代表了国际先进水平;举办第二届山东知识产权黄河口论坛。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等国家知识产权部门、高校科研院所负责人和专家学者结合东营经济发展状况,围绕当前知识产权热点进行了专题演讲,500多家企业管理人员参加论坛;20日上午,本届专利大会组织高校、科研院所、知名服务机构负责人、专家参加地方企业技术对接活动,60多家企业参加对接会,达成若干合作意向;推进知识产权战略合作,大会期间,市政府分别与中国科学院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两个国家级知识产权管理、运营单位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借助中国科学院知识产权创造优势、国家平台的知识产权运营管理能力和资源优势,推进知识产权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本届专利大会以“专利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展览、论坛、座谈会为载体,聚焦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需要,倡导创新文化,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推动专利技术及成果的交流,突出专业性、互动性、参与性、实用性。本次大会共有来自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等国家部委、高校、科研机构、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平台等近200名国内高层贵宾参会。集中展示了国内高校科研院所的前沿专利技术,发布最新创新成果。布展单位实力强,技术水平高。展览区面积2000平方米,设特装展位8个、标准展位40个,参展单位90余家,总参观人员2万余人;专业化程度高,针对性强。展示与地方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密切相关的先进专利成果是本次大会的一大亮点。专利技术展区设立高校展区、科研院所展区、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展区、企业展区四类展区,展会内容丰富,仅高校、科研机构就展示了最新的专利成果168项。

  本届专利大会对进一步促进专利技术转化与产业化,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东营市知识产权局将充分整合各类知识产权资源,采取多种形式,继续推进专利技术的转移转化,打造永不落幕的专利大会,加快推进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