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咏春拳爱好者举办交流会 传承咏春国术

2017-01-09 09:23:00    作者:张小倩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东营;咏春拳;爱好者;交流协会;国术
[提要]近日,第三届东营咏春拳友交流会在东城瑞璟小区万武咏春国术馆举行。来自东营市各县区的几十位咏春拳爱好者、东西城咏春拳馆创始人等共聚一堂。

  

  大众网东营1月9日讯(记者 张小倩)近日,第三届东营咏春拳友交流会在东城瑞璟小区万武咏春国术馆举行。来自东营市各县区的几十位咏春拳爱好者、东西城咏春拳馆创始人等共聚一堂。

  伴随着悠扬舒缓的乐曲,与会者各展雄风,动作精练干脆,充分展示出了咏春的魅力。寸、拐、撩、杀,钩、针、弹、踩,可谓精彩纷呈,大家切磋技艺,交流心得,畅所欲言。

  在现场,李万师傅的咏春拳可谓灵敏快速、刚柔并济,以静制动、以柔克刚的咏春拳精髓体现的酣畅淋漓。据了解,李万师傅师从咏春拳大师、中国咏春拳学会创始人李恒昌(香港)先生,李恒昌先生是中国咏春拳段位制定人。

  “李公门下高手无数,每次与师兄弟们交流我总能学到一些东西,总能认识到自己不足的地方,咏春拳想练好并非一日之功,我还有很多路要走。”李万师傅说道。

  “我们来自各行各业,因咏春拳相识相知,又因咏春拳而结缘走到一起,东营咏春本是一家,但愿未来我们再也不分彼此。”这是李万师傅最殷切的期盼。

  记者了解到,经过三年多的筹备与发展,东营咏春拳友交流会规模不断壮大,已发展成东营市咏春拳界的一块响亮的招牌。参加聚会的人来自社会各行各业,有市人民医院的专家、节目主持人、职业经理、教师和大学生等,此次聚会也已经成为东营市咏春拳界,拳友自发组织的最高规格的交流活动。

  参会者张文波先生,是一位从事眼科手术多年的专家,每一届交流会上都能看到他的身影。当记者问及练拳感受时,他说道:“现代人谈养生,首先离不开的就是保健品,可中医学中有句古话,是药三分毒,最好的养生方式其实就是运动,咏春拳是少有的老少皆宜的健身项目,练习咏春拳这些年,我收获颇多。”

  据介绍,咏春拳作为典型的南派功夫,已普及成世界性拳种,倡导以弱胜强,以小博大,其手法灵活多样,变化多端,是上乘的防身技术,最是擅长贴身短打,即便是在狭窄的巷子里对敌,依然能应付自如。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玉青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