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东营人花了两亿六千万

2017-11-14 08:40: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李晓琳

  一年一度的电商“双11”购物狂欢节在11月11日零时开启,仅用时3分01秒,2017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交易额就突破100亿元,全天成交额达1682亿。

  如今,“双11”大数据新鲜出炉,东营网友“贡献”了多少呢?11月13日,记者从阿里巴巴公关部了解到,今年“双11”,山东省全天交易额达到85.34亿元,位居全国第六位,其中东营人全天消费额达26.86千万元。

  26岁至35岁女性是东营“双11”网购主力,手机、羽绒服、毛呢外套、针织衫、平板电视最受东营消费者喜爱,海参、三七、大米、枸杞、腊肠是东营人最爱的土特产。

  东营“买买买”增长35%,青年女性是主力

  最近几天,很多市民一见面的话题都围绕着“双11”展开,足见这场购物狂欢节的影响力。据阿里巴巴公关部提供的2017“双11”东营数据简报,东营人居民购买力较去年有较大提升,全天消费额为26.86千万,比2016年增长35%。

  “一想到要收快递就心情激动!我主要买了衣服、化妆品、家电,有些东西提前就交上定金了。”家住东城的刘女士在“双11”当天花了1万多元,她表示,自己今年还算比较理性,选购的东西都是原本就要购买的,价格确实比平时便宜很多。

  数据简报显示,东营“双11”的女性消费者占到60%以上,35岁以下消费者达到近七成,26岁至35岁的青年人占到49%,年轻人、青年女性可以说是消费主力。

  市民囤货过冬,手机、羽绒服最受欢迎

  东营网民“双11”购买最多的商品前五名是手机、羽绒服、毛呢外套、针织衫、平板电视。海参、三七、大米、枸杞、腊肠等土特产也很受欢迎。东营网民最爱的境内游目的地是济南、东营、北京、上海、潍坊,境外游则青睐泰国、日本、马来西亚、澳大利亚、韩国。除了手机、羽绒服、毛呢外套普遍受欢迎之外,不同年龄段的网购热点也不太一样。譬如,25岁以下年轻人更偏爱手机、靴子、棉衣,26至35岁青年人喜欢买平板电视、毛呢外套、卫浴用品,36至40岁中年人喜欢卫浴用品、毛呢外套、童装,41岁以上网民喜欢针织衫、卫浴用品。

  业内人士提醒,扫货要理性

  记者从东营市电商协会获悉,东营近几年电商行业发展迅猛,尽管在“双11”当天的影响力无法与品牌网店相比,但流量和订单数量也比平时增加了不少。

  “当天的流量比平时大好几倍,一天下单量至少有两三千件吧。”11月13日,广饶天鹅湖糖果电商总经理王斌告诉记者,他们提前就做好了“双11”准备,这两天忙着打包发货,业务量确实比平时增加了不少。不过,东营一位从事电商多年的业内人士表示,“双11”期间确实能“淘”到实惠东西,但其中也不乏利用营销手段制造“消费陷阱”的商家,所以市民扫货时还是应该擦亮眼睛、保持理性。这两天,东营的快递行业已逐渐进入送件高峰期。11月13日,韵达快递东营分公司城南分部的快递师傅徐国华从凌晨3点就开始忙碌,送件量比平时翻了两倍。他表示,接下来的两天将是“双11”揽件最高峰,东营的快递员们有得忙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