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再来回跑了!东营10类19项户籍业务实现“同城通办”

2018-02-12 12:0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向玲

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东营2月12日讯(记者 向玲)12日上午,东营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全面启动“户籍e城通”工作,即日起,居民身份证受理、本县区范围内户口迁移等10类19项户籍业务实现“同城通办”。

  经过前期充分调研,市公安局根据全市户籍管理工作实际,将10类19项户籍业务在全市实现“同城通办”:①居民身份证受理;②临时身份证明办理;③出具户籍证明、居民户口簿补领、换领;④临时身份证制发;⑤出生登记;⑥注销户口;⑦本县区范围内户口迁移;⑧非主项信息变更更正;⑨公民退出现役及安置落户;⑩普通大中专院校学生录取、退学、转学、户口迁移和毕业生落户。

户政民警为群众办理业务

  “户籍e城通”工作推行后,户口登记在东营市行政区域内的居民,可以选择在全市任意一个派出所办理相关户籍业务。户籍业务申请人无需再回原籍派出所,直接到经常居住地派出所提出异地办理户籍业务申请,受理地派出所按照办理相关户籍业务程序查验申请人所提供材料,对于申请材料齐全、真实无误的,即可予以办理相关户籍业务。对申请材料不齐全的,除必备关键材料外,按照“先受理、后补缺”原则,先行进入办理程序,补齐材料后即可审批通过。

  “户籍e城通”工作是推进社会管理创新的重要举措,是全市户籍管理制度的重大突破,改变了传统意义上办理户籍业务必须回原籍派出所办理的限制,极大地方便了群众,户籍办理不再受区域等因素羁绊,户籍服务将更便捷高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