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走进校园开展国家安全日宣传教育活动

2019-04-15 11:0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唐梦琳 王新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4月15日讯(记者 唐梦琳 通讯员 王新)4月15日是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近日,东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民警走进东营市晨阳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在校师生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自觉意识。

民警与学生进行现场互动

民警为学生讲授国家安全知识

民警为学生讲解国家安全相关知识

  活动中,授课民警深入浅出的对《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讲解,组织师生共同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让全体师生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思想意识和国家利益、国家安全高于一切的认同感。民警还通过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解答咨询疑惑等多种方式,积极为师生宣传讲解国家安全相关知识,有效提升了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激发了广大师生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的热情。

集体观看国家安全教育警示片

  此次集中宣传教育活动,让广大师生明确了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应当担负的责任和义务,掌握国家安全知识,提升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起到了积极的教育效果。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