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大竞赛、大比武掀起比学赶超热潮

2019-05-15 09:38: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吴文召

  自全市“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大竞赛、大比武开展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单位以“绷紧弦、拉满弓”的姿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创先争优,掀起了大竞赛、大比武的热潮,擦亮了新时代东营的奋斗底色。

  开展“项目建设”竞赛比武、开展“双招双引”竞赛比武、开展“环境打造”竞赛比武、开展“金融动能转换”竞赛比武、开展“生态环保”竞赛比武、开展“旅游富民”竞赛比武……在比一比、赛一赛中,我市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省委提出的“七赛七比”要求,围绕市委确定的10个方面主要内容开展大竞赛、大比武,强化责任担当,推进工作落实,进一步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

  

  开展“项目建设”竞赛比武,看谁落地的大项目好项目更多、项目推进更快。市文化和旅游局推动实施“旅游资源转化为旅游产品、旅游产品培育为旅游品牌、旅游品牌打造为旅游目的地”三步走计划,力争在“河海交汇”河上游线、“河海交汇”海上游线、“河海交汇”虚拟实景观赏项目、“河海交汇”观光平台、“黄河入海”观鸟园等重点项目上率先突破,全面提升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水平。

  

  开展“双招双引”竞赛比武,看谁引进的项目更优质、引进的人才更高端。5月6日,第二届黄河三角洲(东营·河口)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产才融合高层次人才对接会成功举办,再次把“双招双引”竞赛推向了高潮。此次对接会成果丰硕,有关高校院所、专家团队与我市部分企业签订了六项战略合作协议。活动共推介发布各类科技成果47个,达成初步合作意向27项。“瞄准京津冀、江浙沪等国内大企业、新经济聚集地,今年我市组织策划了‘黄河入海·扬帆东营’系列推介活动,5月下旬将在北京举办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双招双引’推介会,年内还将在上海、温州等地组织高规格的专题推介活动。”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王新介绍说。

  开展“环境打造”竞赛比武,看谁下放权力更到位更有效、联系服务企业更密切。为加快建筑业改革发展,市住房城建管理局全力实施了“企业升级转型”竞赛比武,召开了全市建筑业发展政策推介座谈会,认真听取建筑业企业、行业协会的意见建议,共谋行业发展。将国家、省建筑业发展政策汇编成册,主动向建筑业企业“送政策上门”,结成了科级以上干部一对一联系帮包建筑业企业对子50对,深入推进“送政策上门精准对接”活动。目前,已开展上门服务20余次,为建筑业企业解决堵点难点问题30余项。

  

  开展“干部素质能力”竞赛比武,看谁更敢为人先、担当作为,更忠于职守、爱岗敬业。“我感觉,首先要让自己喜欢上这份工作,从工作的成功中找到乐趣和意义,进而去实现我们的人生价值。”“工作不仅仅是为了赚钱,没有目标,不做工作,你不但不会成长,而且会丧失自己人性中那些美好的东西。”“是啊,工作就是在不断地处理问题、解决难事,由此我们的工作能力、心智也得到锻炼,更加成熟。”……这是广饶县卫生健康局召开机关干部交流例会时的一个剪影。该局针对机构改革以后工作职能增多、队伍扩大的实际,制定干部交流会制度,逐渐凝聚全体干部职工工作的向心力和战斗力,塑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

  在大竞赛、大比武中,每一项重点工作都是竞技场,每一项重要任务都有擂台赛,一项项紧锣密鼓、深入细致的工作部署,一个个脚踏实地、狠抓落实的具体行动,激发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激情,从以前的“催着干”“推着干”,到现在的“争着干”“比着干”,折射出新时代东营发展的新气象,更展示了东营人民追梦的激情、实干的热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