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文汇街道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2021-03-03 08:36: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新怡 徐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新怡 通讯员 徐斌 东营报道

  3月1日下午,东营区文汇街道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会议传达落实李宽端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讲话要求和陈必昌市长在市安委会成员(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安排部署文汇街道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文汇街道全体科级干部、辖区重点企业安全负责人、街道各专业委员会牵头部门负责同志、村居社区党组织书记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文汇街道应急办副主任王洪杰通报垦利区山东汇东新能源有限公司“2·26”闪爆事故情况并传达陈必昌市长在市安委会成员(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党工委委员、副办事处副主任代褚成传达李宽端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讲话要求并安排部署文汇街道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文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凯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张凯主任指出,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的重要意义,始终做到警钟长鸣,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极端重要的位置,严格按照市委、区委工作要求,以最严责任、最硬措施坚决守好安全生产这条红线,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张凯要求,各单位务必真正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迅速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实李宽端书记“三点意见”和陈必昌市长“六个到位”提出的具体工作要求,尽职尽责,真抓实干,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坚决守牢安全生产这条红线,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

  会议的最后,党工委委员、副办事处副主任代褚成同志代表街道与辖区企业代表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据悉,下一步,文汇街道将与辖区企业逐一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积极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对于辖区内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危化品行业、人员密集场所、‘四闲院落’等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结合安全生产‘双万’行动,全面深入重点企业摸清底数、建立隐患台账,确保整改到位,督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形成闭环管理,确保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