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国家安全日普法宣传

2021-04-14 20:38: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王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祥茹 通讯员 王新 东营报道

  今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4月13日,东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民警通过现场宣讲、悬挂横幅、座谈交流等形式开展主题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的系列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

  活动中,该站积极向广大群众宣传宪法规定的关于公民维护祖国的安全、荣誉和利益的基本义务,详细介绍国家安全法以及网络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核安全法等涉国家安全法律,围绕依法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宣传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野生动物保护法、国境卫生检疫法等法律法规。该站还立足出入境边防检查工作实际,深入码头及口岸辖区,面向船员、船舶代理公司员工、码头运营公司员工进行广泛宣传,并现场开展法律法规答疑解惑,重点针对船舶违法违规行为、船舶申报注意事项、人员进出口岸限定区域及相关违法行为处罚条款等方面进行了法律科普。

  活动期间,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20余人次,有效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教育,在口岸地区形成了维护国家安全、国门安全的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