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

2021-04-21 20:34: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文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文豪 通讯员 李海涛 东营报道

  为切实做好当前渤海湾客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事故和重大险情的发生,4月21日上午,东营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客滚船“长山岛”轮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保障“东营-旅顺”客滚航线安全平稳畅通及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

  本次排查围绕旅客运送、待渡停车场、车辆安全检查等重点部位、重点环节进行。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滚装车辆是否超高、超重,系固绑扎是否牢靠,安检记录是否规范、安检记录数量与船舶实际载车数量和申报是否一致、车载货物是否夹带违禁危险品等内容。

  根据排查情况,东营组织开展客滚轮运输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强化客滚轮运输安全防范措施:强化安检人员配备,严格落实滚装车辆安全检查人员管理制度,切实提高违禁品辨析能力和安全检查业务技能,确保安检准确率;做好滚装车辆进港检查,建立健全车载货物申报和委托人承诺制度,完善港口安检设施设备;严格滚装车辆上船检查,客滚船舶经营人要与港口做好登船车辆交接,确保上船车辆全部经过安全检查;加强客滚船舶安全管理。

  东营交通运输局始终保持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抓紧抓牢渤海湾客滚轮运输安全生产,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执法百日攻坚行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