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纳谏促发展 东营市公安局邀请社区书记、网格员进警营

2021-04-24 09:49: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力雯 张泽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力雯 见习记者 张泽宇 东营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安工作,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4月23日,东营市公安局组织开展“社区书记、网格员进警营”活动,专门邀请了中心城区30名社区书记和网格员代表,进警营与公安民警互动交流,现场观摩、感受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果。

  此次活动通过带领大家参观东营市公安局反诈中心、特警支队和出入境管理支队,全面展示了公安机关的工作情况,并在活动中广泛征集民警违纪违法线索,认真听取意见建议。

  参观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代表与市公安局有关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提出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信息共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7大类54条意见建议。东营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二级巡视员樊守林就进一步抓好意见建议落实、加强和改进公安工作,向大家作出了郑重承诺:“东营市公安局将持续抓好意见建议的整改落实,持续推进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持续履行好新时代职责使命,不断推出更多便民利民、智慧智能的新举措,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将民生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

  此外,东营市局工会主席李国庆介绍了今年以来东营市公安工作概况,以及当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的重点任务。

  今年以来,东营市公安机关着力构建“大侦查”格局,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治长效,深入开展各项严打整治行动,打击犯罪质效显著提升。共接报有效警情2.35万起,其中违法犯罪类警情3239起、刑事警情1086起、治安警情2153起,环比分别下降16%、14.8%、16.6%,八类严重暴力犯罪同比下降14%。

  据悉,本次教育整顿主要围绕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开展。自教育整顿开展以来,东营市公安局党委把开展教育整顿作为“一把手”工程,以最高要求抓部署推动、以最实效果抓学习教育、以最严标准抓查纠整改,积极推进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下一步,东营市公安局将全力推进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向纵深发展,不断打造“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公安铁军,继续坚持“开门搞整顿”系列活动,努力做到公安机关教育整顿受群众监督,效果让群众评判,让大家亲眼看到、亲身感受到教育整顿带来的深刻改变,向群众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