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县域医院消化学科能力提升论坛在东营举办

2021-04-26 19:15: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子昊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陈子昊 东营报道

  4月23日-24日,由中国县域医院院长联盟主办、胜利油田中心医院承办的山东省县域医院消化学科能力提升论坛在东营成功举办。

  会上,“中国医师协会高级消化内镜医师培训基地”正式落户胜利油田中心医院。会议举行了由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牵头的“中国幽门螺杆菌感染居家防控项目——山东省启动仪式”。

  学术交流中,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医师协会内镜学会会长、海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李兆申,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宣传组副组长解瑞谦,海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王洛伟,山东省医学会消化内镜学分会主任委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消化内科李延青教授等参会专家围绕“如何做好消化内科学科建设”“实施健康中国战略 推进健康中国行动”“县级医院消化内镜中心能力提升方案”“如何做好结直肠癌筛查”等主题进行了精彩学术讲座与专题报告,这些政策前沿讲解和学术热点分享引发了与会人员的热烈讨论,为参会代表提供了一场丰盛的学术盛宴。

  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必将对全省消化学科的发展以及提升县级医院诊疗水平产生深远影响,胜利油田中心医院也将继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借助中国县域医院院长联盟这个大平台,做好消化道肿瘤的早期筛查干预与消化内镜技术的推广应用等工作,推动山东省消化系统疾病诊疗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不断为健康山东建设注入发展新动能,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新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