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永向党”《岁月如歌》常凤宁绘画作品展开幕

2021-05-01 07:20: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马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马飞 东营报道

  4月30日,“我心永向党”《岁月如歌》常凤宁绘画作品展在东营市文化馆一楼展厅开幕。

  本次展览由东营市文化馆、广饶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广饶县文化馆协办,展览时间为4月30日—5月15日。此次作品展共展出作品120幅作品皆出自常凤宁之手,他用笔墨记录了家乡的巨变,描绘了记忆中的乡愁,书写了对家乡的热爱。

  常凤宁,男,1969年生,东营农高区丁庄镇人,务农,兼修自行车,当过泥瓦匠。从小受叔叔的影响爱上绘画,因家庭困难而辍学务农。农忙中坚持绘画,务农中不忘写生,往往是白天庄稼地里忙一天,晚上再挑灯作画。他经过三年努力而创作的《乡村巨变》百米长卷,表现了农村生活由贫穷到小康的历史变迁。2012年3月他应中央电视台邀请,参加了《文化视点》节目的录制,节目组给了鼓励和希望,让他更加坚定了绘画的信心和决心。

  常凤宁的作品以农村人物见长,以农民劳动场景为题材,从运笔、构思、用墨、敷色等方面深入刻画,追求静中有动、动中有静的绘画风格,形成了独有的民间绘画艺术特色。

  来自东营市各行各业的绘画爱好者参加了开幕式。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