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生态环境局五一督导:东营铁军姓铁不打烊

2021-05-06 17:32: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学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学震 东营报道

  5月5日,东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丁建民深入一线督导检查,查看了东营恩博科技有限公司异味治理设施,走访了周边群众,明确要求企业要切实解决好污染问题,决不能因异味污染影响群众健康。

  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现场检查了山东万通石化加油站油气回收治理设施运行情况,对落实错时加卸油提出明确要求。

  东营区分局局长宫振卫及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在岗在位,联合其他部门及镇街组织检查行动。期间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60余人次,检查60余家企业。对突出环境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对危废专项检查反馈问题整改、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第一轮环保督察重点信访件等进行现场复核。

  河口区分局局长崔树峰带领值班人员深入挑河、草桥沟、神仙沟等地进行巡河,对湿地工程、排污口封堵、提水闸等进行现场进行查看;局执法值班人员每日对空气异味、危废非法倾倒等进行巡查,并积极妥善处理5起群众举报环境信访案件。节假日期间,共现场检查企业15家,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确保环境安全。

  垦利区分局局长孙晓萍带队,分片区、分行业对辖区内12家重点企业环境风险防控情况进行检查,共出动50余人次,同时,实地巡查辖区内的溢洪河、六干排、永丰河、零排沟等河道及入河排口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查处”,确保节日期间生态环境安全稳定。

  广饶县分局局长刘小勇及班子成员安排5支应急执法值班队伍,每日对辖区生态环境开展巡查,重点对企业VOCs治理情况、扬尘整治、重点河流等进行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50余人次,检查企业40余家,处理涉环境信访举报5起,保障假期期间生态环境质量。

  利津县分局局长陈华国带队现场督导检查企业污染设施和设备运行情况,共出动人员30余人次,检查企业5家次,巡查市控以上河流及其他重点区域10个点位次,对9个断面进行了采样监测,处理信访件4件,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处理率和结案率均为100%,假期期间县域内生态环境质量始终保持稳定向好的态势。

  开发区分局成立应急执法小组,由局长罗红波带队开展环境隐患突击检查。五一期间集中出动22次,出动执法人员44人,检查36家企业。重点检查环保设施运行情况,危险废物处置情况、生产现场安全隐患,督导企业切实落实主体责任,确保辖区生态环境安全。

  东营港分局局长孙振洲及班子成员组织开展环境监督检查,期间共出动人员20余人次,检查企业17家,重点对港区空气异味、河流水系、港池环境、危废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排查整治,集中消除各类生态环境隐患,港区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农高区分局局长郭东波带队检查涉废隐患点和重点企业16家,出动执法力量10人次,重点对挥发性有机物重点排放企业环保设施运行情况、炼化企业错时装卸油落实情况、畜禽养殖企业废弃物处置情况和闲置厂房等涉废隐患点风险防控工作开展检查,有力保障了五一假期期间全区生态环境形势平稳。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