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水政监察支队开展春季水域岸线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2021-05-13 19:58: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王国青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祥茹 通讯员 王国青 东营报道

  为严格落实河道巡查制度,进一步夯实全市河长制湖长制基础工作,东营市水政监察支队全体队员按照有关部署,从“五一”假期开始开展了为期十多天的东营市春季水域岸线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狠抓河道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取得了积极成效。

  行动中,支队对东营市管河道挑河、草桥沟东干流两条河道开展了水域岸线徒步排查,逐一查看河长制公示牌、界碑界桩、划界公告牌、安全警示牌等基础设施情况,对乱搭乱建、乱采乱挖、乱堆乱放、乱种乱养等问题及各类排污口展开地毯式摸排,按照排查情况建立起巡查河道整治专项行动排查台账和排查问题清单,为河道岸线“四乱”问题整治、矢量数据校核和“一河一策”编制工作提供了精准的数据资料。据悉,自行动开展以来,共排查河道全长超过128公里,发现界碑界桩、公示牌、安全牌损坏,以及“四乱”等问题近百项。

  排查活动开展以来,队员克服了道路不畅、杂草丛生的复杂河道环境,如期完成了河道监察任务,东营市水政监察支队支队长袁强说,在这次专项行动中,党员同志充分发挥了模范排头兵的作用,冲锋在前,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