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检察机关举办 “致敬·令人难忘的那些瞬间” 党史舞台情景剧汇演

2021-06-12 08:37: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娜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娜娜 东营报道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载体,提升学习教育质效,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引导广大检察干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6月10日晚,东营市检察机关通过视频会议形式,举办“致敬·令人难忘的那些瞬间”党史舞台情景剧汇演。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西超出席并讲话,两级院全体检察人员观看了汇演。

  东营区检察院

  《狼牙山五壮士》

  “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这两句悲壮的诗歌出自于战国时期《易水歌》,易水就是今天河北省易县。然而,两千多年后的1941年9月25日,还是在易县,以马宝玉为班长的八路军5位英雄在狼牙山纵身一跃,不留一枪一弹,只留豪气满人间,用生命和鲜血谱写出一首气吞山河的壮丽诗篇。

  广饶县检察院

  《我们都是“后来人”》

  “尺素传真情,家书抵万金”。一封感人至深的家书,一段刻骨铭心的回忆,讲述了人间大爱,传递出革命大义,让大家感受到先烈们穿越时空的家国情怀。纸张历经岁月早已斑驳,革命精神永垂不朽绽放光芒。那字里行间流露出的深明大义,那饱含血与泪的字字珠玑,无时无刻不激励着“后来人”不忘历史,永葆家国情怀,接续奋进,开创美好未来。

  市检察院、开发区检察院

  《丰碑》

  历经380余次战斗,攻占700多座县城,翻越18座大山,跨过24条大河,中国工农红军用生命丈量革命大地,用热血传承红色基因。走过荒草地,翻过大雪山,军需处长在巍巍雪山上、猎猎寒风中,把自己的棉衣送给了别的战士,用自己的身躯铸成了永远的丰碑。克己奉公、舍己为人,军需处长用生命诠释了什么叫做担当与使命,我们也坚信:胜利必将属于这样的队伍,军需处长手中旱烟的星火注定将会燎原。

  利津县检察院

  《热土》

  在利津这块革命热土上,“革命妈妈”郭景林的故事被传为佳话,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人们为革命胜利和民族复兴而舍生取义、不懈奋斗。面对日寇的疯狂扫荡,面对敌人的威逼利诱,利津县明集乡北张村村民郭景林,冒着生命危险勇救八路军女战士张琳,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叫做对党忠诚、对革命坚定,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她的两个儿子先后为革命捐躯,她强忍着悲痛对乡亲们说:“光东、光亭为了革命牺牲,死得光荣!”新中国成立后,郭景林继续为党工作,当得知她去世的消息后,曾被救助的张琳同志赋诗一首寄托哀思:早年孤孀异乡漂,凌辱受尽智增高;坚随革命献双子,终生卫党上九霄!

  河口区检察院

  《半条被子》

  一部红军长征史,就是一部反映军民鱼水情深的历史。在湖南汝城县沙洲村,3名女红军借宿徐解秀老人家中,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给老人留下了。老人说,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与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是中国共产党和红军取得长征胜利的根本保证,也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被子虽然单薄,却饱含着军民鱼水深情,我们从中也能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政党,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军队是人民的军队。

  垦利区检察院

  《荣归》

  多少英雄儿女舍生取义、埋骨他乡,多少仁人志士奔走疾呼、镇守边疆,多少革命先烈永不放弃、誓死不降。在那个烽火连连、硝烟弥漫的岁月,在那片陌生荒凉、千里之外的战场,英雄战死沙场,英魂荣归家乡!“山河无恙,英雄不朽,魂兮归来!”我们能感受到那股强大的英模力量,我们也能感受到他们宽厚的臂膀,新时代需要我们接续奋进、乘风破浪,我们也定将担当作为、不负荣光!

  一幕幕历史瞬间震撼心灵、发人深省,给我们无尽力量;一位位仁人志士奔走疾呼、舍生取义,为我们指引方向。丁西超检察长在讲话中指出,全市检察干警要在重温经典党史瞬间中,学习革命先烈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精神,感受共产党人在百年风雨中历经的艰难险阻、苦难辉煌,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投入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新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队伍脱胎换骨,工作全国一流”,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