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协作联动 共筑平安国门 东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签订海上执法合作协议

2021-06-22 19:42: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成璐璐 王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成璐璐 通讯员 王新 东营报道

  6月22日,山东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东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与东营海警局海上执法合作协议签订仪式成功举行,标志着双方在联合强化口岸与海上安全管控走上更深层次的协作发展。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下一步将秉持“联合打击、分工处理、综合治理”的原则,立足信息共享、办案协作、联席会议等三个层次,从指挥联动、情报交流、案件移交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重点围绕出入境船舶信息查询、海上打击偷渡与反恐防回流、重大涉外案(事)件联合处置等多个方面不断深化边检、海警部门的联勤联动。通过开展常态化协作,建立健全“相互配合、协同作战、形成合力、齐抓共管”的联防联控新格局,不断巩固加强在重大安保任务中的联勤联动机制,全面加强口岸管控,为双方更好履行工作职能,打击海上违法行为,全面打造口岸与海上联防联控的新样板、新格局奠定坚实的基础。

  签字仪式上,双方进行了深入会谈,就疫情防控期间执法工作的主要经验成果及海上走私、偷渡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双方表示,将以此次执法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努力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执法互助,大力实施海上“联防、联勤、联控、联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全力防范境外疫情海上输入,全面确保东营海域安全稳定。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