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名选手参加!东营市第五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举行

2021-07-04 18:02: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段波 燕伟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段波 燕伟男 东营报道

  为推动东营市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提高残疾人职业技能水平,选拔优秀选手参加2021年、2022年齐鲁残疾人工匠大赛和山东省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 7月3日,东营市第五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分别在东营市特殊教育学校、东营职业学院举行。

  本届比赛由东营市残联、东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东营职业学院和市特校承办。设置了信息通信技术类、美术专业类、手工业类、工业类、服务类、非遗类等6大类21个项目,共有胜利油田、市特校、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及东营市3区2县共8支代表队的109名选手参加。参赛选手在竞赛中充分纷纷展示了精湛的技艺和奋勇拼搏的精神。经过激烈角逐,东营市特殊教育学校代表队获得竞赛团体一等奖,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代表队、垦利区代表队获得竞赛团体二等奖,利津县代表队、广饶县代表队、河口区代表队获得竞赛团体三等奖。

  东营市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巴沾红在开幕式上致辞指出,此次举办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是学史力行,为残疾人办实事的一项民生工作,是提高残疾人劳动技能和职业素养,引领广大残疾人主动参与社会、融入社会、贡献社会的重要途径。大赛的举办为东营市残疾人能工巧匠搭建了同场竞技、展示风采的平台,充分展示残疾人就业培训成果,向全社会展现了残疾人不畏艰难、奋勇拼搏的精神风貌。

  近年来,东营市始终把就业作为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总抓手,不断创新培训方式,拓展培训项目,积极开展残疾人免费职业技能培训,“十三五”以来累计培训10149人次,通过现场招聘、职业推荐、按比例就业、自主创业等多渠道安置残疾人,为东营市就业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