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贴心人”做好“监护人” 东营市以百日攻坚提升行动提升全市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2021-07-14 17:18: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封富璘 王志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封富璘 通讯员 王志秀 东营报道

  连日来的高温天气,让人们难以忍受,但在这样的高温环境中,东营市应急执法人员依旧奋战在工作一线,入企执法检查,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提升行动,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增强群众安全感、幸福感。

  “这个地方需要抓紧维护了”“这里的安全提示不明确需要更改”……在执法检查的企业,东营市应急管理局的执法检查人员和有关专家正在从基础管理资料建立、现场安全设施维护等全方位对企业进行执法检查。“对于企业同类隐患反复出现的现象,我们要求企业负责人对照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确定隐患治理不彻底的相关责任人,并要求企业依据《隐患排查治理及奖惩制度》对相关人员进行罚款或全厂通报警示。”东营市应急管理综合执法支队执法检查人员告诉记者,“虽然这些隐患在企业眼中是一些常见的小问题,但反复出现背后则反映出该企业隐患排查治理制度不落实的大问题,‘制度落地生根,隐患无处藏身’,我们就是通过督导企业从抓日常安全管理制度入手,不断强化全员隐患排查治理责任,从而打牢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基础。”

  高温下,执法检查人员进入生产区域,随着检查时间增长,工作人员背上的汗水渗透了衣服,额头上豆大的汗珠随着安全帽的边缘滴落下来。当他们检查完以后,制服已经全部湿透,而这只是东营应急人执法检查工作中的缩影。

  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提升行动期间,东营市深刻吸取市内外生产安全事故教训,持续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和安全生产执法百日攻坚行动,按照“一重点、全覆盖”的原则,突出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事项,全力推动东营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东营应急系统组织开展5次集中执法检查活动,共执法检查生产经营单位539家(次),督促整改各类事故隐患6197项,办理各类违法案件246起……这一系列数字背后都是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是他们日夜坚守在执法一线的成果。

  据悉,为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东营市还将持续督促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百日攻坚提升行动各项防范措施,强化“回头看”检查和重点检查,持续强化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范较大及以上、有社会影响的事故发生。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