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举办少数民族群众技能培训班

2021-11-26 19:2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东营报道

  11月25日,东营市委统战部联合东营跨境电商产业园举办少数民族群众技能培训班。来自全市回族、满族、土家族等11个民族的60余名少数民族群众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是在前期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结合少数民族群众对互联网、电子商务等方面的需求开展的。课程紧密联系当前社会发展趋势、行业发展动态和市场需求变化,分层次、有计划、有重点地就互联网思维、电子商务等方面进行针对性培训。

  培训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现场参观、讲师授课、经验交流等方式,让少数民族群众了解互联网思维、电子商务、直播带货等具体内容。线上培训采用录制理论讲解、课件PPT的方式,在海报新闻中的“石榴花开黄河口”专栏上线,让学员进一步理解和熟练掌握如何创建直播账号、直播运营方式、直播内容定位和打造、直播细节优化、拍摄优质照片及视频、初级的视频剪辑、如何高效引流变现等相关知识。

  通过本次培训,广大少数民族群众开阔了思路眼界,提升了就业技能,为促进少数民族群众增收致富,进一步提高生活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

  培训班还就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宣讲。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