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劳模工匠东营行暨高技能人才合作交流大会在东营举行

2023-04-22 20:00:3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封富璘

  大众网记者 封富璘 东营报道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激发劳模工匠资源优势,立足数智化时代对劳动者素质技能的新要求,打造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加快创建“劳模之城”,助推东营制造强市建设和高质量发展,4月22日,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劳模工匠东营行暨高技能人才合作交流大会在东营举行。

  大会以“聚力创新 数智赋能”为主题,分别就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劳模工匠合作交流、“劳模之城”建设等内容进行了分享研讨,通过高层研讨、基层实践、人才对接,推动劳模工匠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进院校,汇聚劳模工匠资源优势,共同打造黄河流域高素质产业工人大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

  与会领导和嘉宾代表共同启动东营市“劳模之城”建设。10名东营的劳模工匠现场向全国劳模、大国工匠代表拜师学艺;10家劳模创新工作室和团队与10家国家级劳模创新工作室和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签约,开展长期技术合作;聘任20名国家级劳模工匠为东营职业学院、东营市技师学院特聘教授;聘任30名国家级劳模工匠为东营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特聘顾问;揭牌成立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新时代产业工人教育研究中心东营调研基地;签署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新时代产业工人教育研究中心劳模工匠专家服务团、东营调研基地战略合作协议,为东营产改注入强大的智力支撑和人才支撑。作为推进产改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新时代产业工人教育研究中心课题组发布了《劳模工匠(产业工人)贡献力指数研究报告》。

  大会还在各县区、开发区和职业院校开展分会场活动,根据各自的产业特点和实际情况,邀请行业内的劳模工匠嘉宾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进院校,把现场观摩、研讨交流等活动直接安排到企业生产一线、项目建设工地,搭建起与专家人才“业务对业务”的交流平台,实现与会劳模工匠一对一实质性合作。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