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书香东营”2023东营读书节有关情况发布

2023-04-21 20:19:01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赵奕宁

  大众网见习记者 赵奕宁 东营报道

  4月21日下午东营市召开“全民阅读 书香东营”2023东营读书节新闻发布会,东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邱家梅,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宋士栋,东营市文化活动中心副主任高立燕,东营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部长杨奎强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东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邱家梅介绍“全民阅读 书香东营”2023东营读书节的总体概况和重点活动安排。“全民阅读 书香东营”2023东营读书节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团市委、市妇联、市文联、市教育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融媒体中心、市新华书店主办,有关市直单位和各级媒体、新媒体协办,举办时间为贯穿全年,共28项主题活动。

  邱家梅围绕今年读书节的亮点回答了记者提问。相比前七届读书节的基础上,今年的活动形式更丰富,覆盖范围更广,推出开展“习语声润黄河口”和“黄河”主题系列活动,更好地推动全社会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阅读风尚。

  宋士栋就近几年东营在全民阅读工作方面的工作准备回答了记者提问。下一步将继续深化图书馆总分馆、农家书屋、城市书房、社区书屋、新华书店“五位一体”全民阅读改革工作,壮大全民阅读推广人队伍,整合公共阅读资源,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阅读活动,形成覆盖城乡的全民阅读服务体系,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求知阅读需求。

  东营市文化活动中心副主任高立燕说,近年来,东营市图书馆积极发挥公共文化场馆资源优势和服务功能,聚焦体系建设、服务创新和品牌引领,以书为媒介,广泛组织开展经典诵读、亲子阅读等阅读推广活动,努力打造一流优质的阅读环境。

  东营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部长杨奎强说,东营区在全面落实市级工作安排的基础上,创新工作主要体现在以城市书房建设为载体的新型阅读空间打造,以阅读马拉松为代表的全民阅读活动等方面。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