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潍高铁(东营段)交地暨全线劳动竞赛活动启动

2023-07-02 12:0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梦琳

  大众网 记者 唐梦琳 东营报道

  7月1日,东营市津潍高铁(东营段)交地暨全线劳动竞赛活动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活动由东营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古金钊同志主持,共有5项议程。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陈明海同志向津秦铁路客运专线公司颁发用地批文、划拨决定书,济南铁路局鲁南高铁指挥部指挥长任志升同志讲话,雄安高铁公司天津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李政同志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同贤及各位领导向施工单位“党员先锋队”授旗。随后,杨同贤宣布活动开始。

  津潍高铁(东营段)全长69.097公里,涉及东营市东营区、利津县、广饶县、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省黄三角农高区的7个乡镇(街道)61个村和5个国有单位,共107宗地,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骨架的重要组成,是京沪辅助通道和沿海通道的共同组成部分,对于完善路网结构、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建成后东营市可实现通京达沪结束没有高铁的历史。

  高铁是现代化城市的靓丽名片,为城市高速发展带来了无限活力,承载着全市人民的寄托,市高铁专班继先行完成环评、水保、先行用地等手续办理后,又继续发扬敢拼敢闯精神、冲锋在前,推动津潍高铁(东营段)全线用地在沿线6市率先获批,展示了“东营形象”,跑出了“东营速度”,推动高铁建设取得重大突破。

初审编辑:唐梦琳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