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推出“村村有好戏”两节四集四赛系列活动 体验乡村文化魅力

2023-09-12 17:1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大众网记者 李欣 东营报道

  9月12日,东营市召开“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村村有好戏”两节四集四赛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了东营市“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村村有好戏”两节四集四赛系列活动整体情况,并回答记者的提问。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邱家梅在发布会上表示,“村村有好戏”两节四集四赛系列活动,主要是让市民游客全方位了解、体验东营乡村文化的活力与魅力。其中两节,主要是农民丰收节和乡村文化旅游节。9月23日,在广饶县举办“庆丰收 促和美”东营市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秋季黄河大集”启动仪式;2024年元旦、春节至元宵节期间,策划开展系列节庆活动,精心组织开展“村晚”示范展示、文化惠民巡演展演、美术作品展示展览、黄河大集云端购物节等活动,让全市节庆氛围热起来、活起来。

  四集分别是秋季、冬季、春季、夏季黄河大集。从现在起到明年8月,结合四个季节的不同特点和群众的不同需求,分别设置大集主题,全面展示黄河入海口的特色韵味,展现东营乡村丰收、热闹的场景。

  四赛分别是村篮球赛、乒乓球赛、象棋赛、足球赛。以乡镇(街道)、乡村(社区)为主体,利用周末、节假日和农闲时间举办系列赛事,确保活动真正办在基层、办在群众身边。

  系列活动主要是利用农闲时节、传统节日等重要节点举办“进千村乐万家”文化惠民活动、小戏小剧“群众演群众看”、庄户剧团展演竞赛、村歌嘹亮等十二个系列活动,时间上串联两节四集四赛,把文化文艺文明送到群众身边,切实把文化惠民利民落到实处。

  邱家梅最后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推动乡村文化振兴干在基层、热在基层,聚力打造具有东营特色的乡村文化振兴齐鲁样板,为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有力精神文化支撑。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