恪尽职守保平安 东营交警二大队圆满完成“双节”假期交通安保工作

2023-10-07 14:57: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彦涵

  大众网记者 李彦涵 东营报道

  为给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和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切实做好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东营交警二大队根据辖区节日期间交通管理实际,紧紧围绕“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工作目标,全警上路,强化多项工作措施,圆满完成中秋、国庆“双节”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聚焦研判谋划,高位统筹推进。支队主要领导先后多次对中秋、国庆“双节”交通安保工作进行实地察看并作出部署,大队认真贯彻上级部署要求,科学组织、严密部署,全力做好国庆假期道路交通安保工作。针对“双节”假期面临的大客流、大车流形势,结合辖区实际制定工作方案,通过定人、定岗、定责,推动国庆交通安保工作落实到最前沿、最末端。

  提升勤务等级,强化路面管控。节日期间,大队全面提升勤务等级,强化勤务安排,根据节前、节中、节末不同阶段交通流量流向变化、出行规律变化等,认真分析研判,实时调度辖区警力快速反应、快速行动、高效处置。假期勤务,机关警力增援路面一线,最大限度把警力、警车和装备投向路面,各级领导干部在岗在位、靠前指挥,全面提高路面见警率。针对国庆假期交通违法行为特点,相继开展集中夜查、重点风险车辆精准布控、查缉集中统查等专项行动,在重点路段、重点路口、关键节点等加大警力部署,加强查控力度,织密查控网络,对执勤过程中发现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后放行,同时,严查严处“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毒驾、超员超载。

  细化交通组织,全力疏堵保畅。针对辖区商圈、景点周边流量大的特点,实行“固定岗+巡逻组”勤务,充分发挥铁骑机动、灵活的优势,加大对周边道路的巡逻管控力度,加大对车辆违法乱停的行为处罚力度和源头管理,及时处置突发警情、处理交通事故、疏导指挥交通,维护良好交通秩序。

  强化宣传提示,营造浓厚氛围。节前,针对节日群众出行特点,大队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及时发布“两公布一提示”,向社会发布路况信息、出行提示及安全预警提示,引导群众合理选择出行路线。并以“美丽乡村行”“一盔一带”“零酒驾创建活动”等为主题,组织警力深入农村、学校、社区、集市、餐饮等人流量较大的场所开展“七进”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节日期间,针对重点违法行为组织开展随警作战、案例曝光,充分发挥宣传工作的震慑力和战斗力,增强交通参与者安全行车意识,营造浓厚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