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起正能量(24)| 危急时刻 纵身一跃!东营警察好样的

2023-10-17 10:00: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奕宁

  【开栏的话】胜利油城,生态绿城,文明之城!充满“大价值”的“小行动”时时在东营发生。大众网开设《E起正能量》专栏,如果您发现了身边好人好事、暖心举动、各种值得点赞的大事小情,请致电新闻热线0546-8335000,让我们共同点亮微光,传递东营正能量。

  大众网记者 赵奕宁 东营报道

  10月5日15时40许,东营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巡逻中,接到群众求助,称在湖里附近一位老人落水,情况十分危急。民警成海峰同殷帅帅等人迅速到达现场。

  到现场后,民警成海峰判断现场情况后,立刻部署了救助方案。“我水性好,我下水!”辅警殷帅帅自告奋勇地说。救人心切的殷帅帅顾不得脱警服,直接跳入水中,朝着遇险老人奋力游去。艰难地靠近遇险老人后,殷帅帅果断用力将老人身体翻转至面部朝上,“在救援老人的过程中,我发现老人挣扎得比较厉害,我尝试把老人拖上岸,没有成功。我又返回拿了救援设备,第二次对老人进行救援。”殷帅帅回忆道。与此同时,成海峰第一时间拨打了急救电话。在拼命将老人拉到浅水安全区域后,成海峰、殷帅帅等众人合力将其成功救上河岸。随后,被救老人前往医院救治。

  “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类似情况,我还会第一时间冲上去,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是我应该做的。”成海峰说道。

  采访到最后,殷帅帅告诉记者,“如果碰到类似情况,我还会毫不犹豫地跳下水。”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