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新联会参政议政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2023-11-09 16:5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小倩

  大众网记者 薛成琳 东营报道

  11月9日,东营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召开参政议政专业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市新联会会长宋继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会长张贵新主持会议。参政议政专委会委员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介绍了参政议政专委会筹备情况,宣读了《东营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关于成立参政议政专业委员会的通知》。宣布了参政议政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和全体委员名单,参政议政专委会主任张贵新作表态发言,大会向专委会委员颁发了聘书。

  会议强调,参政议政专委会成员由市新联会中政治素质好,热爱联谊会工作,具有较强参政议政能力,在本领域有一定代表性和影响力的会员和部分担任市、县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会员组成。做好专委会的工作,离不开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各位委员要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一是不断加强政治学习,认真学习各项理论政策方针,把握时代脉搏,提升综合素养,关注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履行委员职责;二是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履职载体,建立人才梯队,切实发挥专委会的参政议政主力军作用;三是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新联会人才荟萃的优势,积极履职尽责,多出精品,多献良策,为推动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成立大会结束后,专委会召开了第一次工作会议,与会委员结合所在行业、领域特色和专业特长,围绕创新就业、文化旅游、教育建设、法治建设等方面畅所欲言,对各类选题方向和调研切口进行了认真讨论与交流。

  市新联会参政议政专委会将以调查研究、建言献策为主要任务,在组织开展调研、转化议政建言成果、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方面履行工作职能,积极为市新联会提供建言献策、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方面的调研成果和有关素材。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