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召开全市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检察长约谈会

2024-02-06 09: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奕宁

  大众网记者 赵奕宁 东营报道

  2月5日,东营市召开全市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检察长约谈会,落实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通报近期消防安全形势,约谈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并就发挥检察司法职能作用、督促落实消防安全责任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通过以案说法形式,深刻阐释了检察职能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列举了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严重后果。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消防安全的严峻形势,发挥检察司法职能作用,积极助力安全生产工作。要健全检察、消防部门联动机制,加强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紧密对接,强化风险隐患联合整治,有力震慑消防安全违法行为。要充分发动网格员、社区工作者等基层社会治理力量,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主动排查安全风险隐患,不断提升全社会火灾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相关职能部门要扛牢消防安全责任,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要扛牢主体责任,认真做好自查自纠、应急演练等工作,从源头上杜绝消防安全隐患。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