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东营77152人申请出境证件

2017-01-11 08:19:00    作者:任辉   来源:东营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出境游;申请数量;港澳证;监护人;公民出境
[提要]1月10日,记者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获悉,随着全市城镇居民收入持续增长,市民出国(境)证件申请数量连年增长。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副支队长李雪莲告诉记者,东营老百姓的钱袋子鼓了以后,居民出境游的需求也越来越高,使得出境人数呈连年增长趋势。

  1月10日,记者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获悉,随着全市城镇居民收入持续增长,市民出国(境)证件申请数量连年增长。2016年我市公民出境证件申请数量达77152人次,较上年增加近4000人次。

  记者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统计的一份出国(境)申请数量数据中看到,2016年我市公民出境证件申请数量达77152人次,2015年为73353人次,增长了近4000人。其中,护照申请量为46314人次、港澳证申请量为22637人次,台湾证申请量为8180人次,出入境通行证为21人次。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副支队长李雪莲告诉记者,东营老百姓的钱袋子鼓了以后,居民出境游的需求也越来越高,使得出境人数呈连年增长趋势。

  “我市公民出境以周边国家旅游消费为主。”王晓杰警官透露,东营公民出境旅游目的地主要为亚洲国家和地区,诸如韩国、日本、新马泰等,出境高峰主要集中在6、7、8月份,受孩子暑期放假影响很大,能占到全年的1/3以上。

  2016年东营人出境游出现一个特点,就是赴欧美旅游数量增加。王晓杰警官介绍,2016年选择欧洲夏令营、美国亲子游、英国游学夏令营等高端旅游消费的人群增速较快,跟东营城镇居民收入水平增长有很大关系。

  来自市统计局已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前三季度,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3932元,增长7.3%。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0355元,增长7.1%;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553元,增长8.4%。

  另外一个特点就是亲子出境游人数快速增长。出入境数据统计显示,在2016年的出游大军中,青少年人群占了较大比重,7至19岁年龄层出境游人数明显上升,多为一家三口的亲子团为主。工作人员表示,随着寒假的到来,出境游将继续“发酵”,出境游中的亲子游占比将不断攀升。

  目前,全市大中小学将陆续放假,春节假期也即将到来,春节出境游又将迎来高峰。对此,王晓杰警官提醒称,想有一个完美的旅行,就要提前做好申请护照这第一步。

  工作人员介绍,未满16周岁的申请人申办证件必须本人到场,但需一方监护人陪同并签署同意其办证的意见。如果监护人无法陪同,可委托他人陪同,但意见仍由监护人出具,并提供委托书、身份证及被委托人身份证。

  申办时需提交监护人身份证、申请人身份证(未办理身份证的可提供户口薄,请先到户籍所属派出所拍摄户籍照片)、监护关系证明(户主为监护人的户口薄或出生医学证明或监护关系公证书)等材料。

  同时,要注意出入境证件的有效期。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申请的护照,港澳通行证有效期为5年,16周岁以上的有效期为10年;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有效期为5年。“因为赴港澳台的旅游签注有效期较短,请根据自己的出游计划适时申办,不要盲目跟风。”出入境工作人员陈月娥说。

  除此之外,在办证收费方面,出入境大厅还安装了POS机缴费系统,请携带好银行卡。同时,陈月娥告诫大家,尽量避开周一和周五这两天人最多的时间。若再有不明白的问题,可拨打电话7175305和7175307咨询,也可关注新浪微博“东营公安出入境”在线留言咨询。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玉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