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多措并举争创食品安全先进区

2017-04-20 09:5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江峰

  

  

  大众网东营4月20日讯(记者 李江峰)“您好,这台制作食品的设备及加工工具、容器没有显著标识,未按标识区分使用,请根据规定限期进行整改...”4月19日上午,垦利食药监管部门执法人员正在对辖区内一餐厅进行食品安全监督检查。检查过后,执法人员通过移动执法终端出具并打印了相关监督检查记录表,并告知相关负责人对本次检查出现的问题进行限期整改。

  

  据了解,东营市创建食品安全城市工作以来,垦利区食品安全先进区创建办公室采取多项措施,积极推进创建工作。将创建任务细化为5大类48项,全部分解落实到各乡镇、各单位,对食品安全重点环节,分别确定了牵头部分和配合单位,层层签定责任,实行目标治理,严格考核,形成了县级领导组织、牵头部分负责、责任单位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式。

  

  与此同时,记者了解到,垦利区食安办科学制定了食品抽检计划,确保食品检测抽样全面覆盖生产、流通、餐饮各环节,实现从农田到餐桌全程无缝监管。食品安全检测经费已列入财政预算,逐年提升食品安全检测数量,2017年食品检验数量提升至5份/千人。在垦利信誉楼食品检测室,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对商场所购进的食材进行农药残留、新鲜度、亚硝酸盐等项目的抽查快检,并将检测结果及时张贴在商场一楼的检测结果公示栏中,接受消费者监督。

  

  此外,垦利食药监管部门为执法人员配备移动执法终端,建立辖区监管相对人的许可审批、监督抽检、稽查执法、日常检查结果等电子档案,执法人员日常监督和执法过程实时上传,并定时向社会公开,确保食品执法监管公正、公平、公开。

  

  垦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专职副局长王明启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下一步,垦利食药监管部门将继续以创建食品安全先进区为总抓手,细化目标任务,层层分解落实,不定时督导指导,把创建工作与智慧监管等工作结合起来,以创建工作带动其他工作开展。同时,加强品牌培育,深入推进食安山东品牌引领行动和品牌建设,力争圆满完成创建工作任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