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8起典型问题被通报 涉东营3起

2017-11-14 08:40:00 来源: 山东政事 作者:

  原标题:济南、东营、德州纪委通报8起典型问题

  济南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济南第二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张子羽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

  济南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济南第二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张子羽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组织审查。

  张子羽,男,1966年4月生,汉族,山东武城人,党校研究生学历,1989年7月参加工作,1997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8年4月任济南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2013年3月任济南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济南劳教所所长;2014年11月至今任济南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济南第二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

  关于广饶县三起扶贫资金未及时拨付问题进行责任追究情况的通报

  1、广饶县林业局贫困村村庄绿化扶助资金未及时拨付问题。2016年7月,市财政局下达了广饶县4个省定贫困村村庄绿化省级扶助资金8万元,县林业部门负责审核实施方案和检查验收工作。项目实施期间,广饶县林业局副局长吴学忠未按照上级通知要求采取有效措施按时完成造林绿化任务,也未及时安排在2016年底前拨付扶助资金,致使有关资金到2017年8月才拨付到有关乡镇,贻误工作。吴学忠履行职责不到位,对此负有直接责任,广饶县纪委对吴学忠进行诫勉谈话。

  2、广饶县贫困村农村道路建设资金未及时拨付问题。2016年11月,市财政局下达广饶县2016年贫困村农村道路建设资金47.4万元,广饶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郭勇未按上级要求及时提报资金分配方案,致使该资金未于2016年底前按时拨付。2017年3月该资金下拨到花官镇后,花官镇财政所副所长杨风强未按上级要求及时通知相关村拨付资金,大码头镇桑三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燕双亮未按上级要求及时办理资金拨付手续,贻误工作。郭勇、杨风强、燕双亮履行职责不到位,对上述问题负有直接责任。广饶县纪委对郭勇、杨风强进行诫勉谈话,对燕双亮进行通报批评。

  3、广饶县陈官镇专项扶贫资金未及时拨付问题。2016年8月,市财政局下达的广饶县2016年中央财政专项扶贫一般性转移支付资金中,专项用于2016年广饶县陈官镇北赵村文化大院及广场建设19万元,陈官镇财政所所长柳允功未按上级要求及时与镇扶贫办、北赵村联系,致使资金未按时拨付到陈官镇北赵村;2016年9月,广饶县财政局下达2016年贫困村精准扶贫财政奖补资金21.6万元至陈官镇财政所,柳允功未按上级要求及时与镇扶贫办、北赵村联系,致使资金未按时拨付到陈官镇北赵村,贻误工作。柳允功履行职责不到位,对上述问题负有直接责任。广饶县纪委对柳允功进行约谈,并责令其作出书面检查。

  德州市纪委对4起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典型问题进行问责追究

  1、陵城区糜镇回孟村党支部书记张廷友在低保专项整治工作中失职失责问题。2017年2月,在陵城区城乡低保政策落实专项整治工作中,张廷友没有如实填写本村某村民的子女配偶信息,致使该村民在此次专项整治中没有被按规定识别出,仍违规享受低保待遇。陵城区糜镇纪委给予张廷友党内警告处分。

  2、临邑县临南镇陆家村党支部书记陆风波在办理危房改造补助申请工作中失职失责问题。2016年,陆风波在明知该村某村民不符合危房改造政策的情况下,违规为其上报危房改造申请,致使该村民违规领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8000元。临邑县临南镇党委给予陆风波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3、平原县王凤楼镇党委、政府因北潘村虚报贫困户、冒领扶贫资金等问题受到问责追究。2014年,平原县王凤楼镇北潘村通过编造上报虚假贫困户资料,使该村被确定为贫困村;2015年该村编造20户贫困户购买能繁母牛补贴发放表冒领补助资金。王凤楼镇北潘村党支部书记张文杰对此负有直接责任;王凤楼镇党委、政府失职失责,对此负有领导责任。平原县纪委给予张文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王凤楼镇党委、政府在全县范围内通报批评。

  4、武城县建委村镇城建科原科长孟劲松等人因在农村危房改造验收工作中失职失责受到问责追究。2014年,孟劲松任武城县建委村镇城建科科长期间,对鲁权屯镇北郑庄村、李家户镇张庄村、甲马营镇七机营村的四处危改房屋验收把关不严,致使改造不达标房屋通过验收。武城县纪委给予孟劲松党内警告处分,对时任武城县建委分管副主任杜新城进行诫勉谈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