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最美医生”高空救人荣登“中国好人榜”

2018-01-12 08:1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张小倩

  大众网东营1月12日讯(记者 张小倩)近日,中央文明办在广东省惠州市举办2017年12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发布了2017年12月“中国好人榜”,东营市人民医院主治医师赵旋荣登“见义勇为”类“中国好人榜”榜单。

  2017年8月13日,赵旋从济南遥墙国际机场乘坐四川航空3U8799前往长春参加一个学术会议。途中一名38岁的长春女子感到胸闷、气短、心慌,赵旋在整个飞行过程中不间断为她听心率、量血压,为其选择合适的药物服用,全程握着她的手安慰她,并与空乘人员积极沟通,做好病人的抢救护理,让患者病情稳定直至飞机安全落地。

  赵旋的事迹赢得了广大网友的点赞,她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医者仁心的高尚品格。2017年12月,赵旋荣登“见义勇为”类“中国好人榜”榜单。赵旋说,“身为一名医生,治病救人是医生的本能和天职,碰到这种情况,就应该不顾一切地去救人,就算以后再遇上也会这样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