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众成欣园新房窗玻璃“从天而降” 四车躺枪被砸“大花脸”

2018-03-20 15:2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张小倩 贾志远 练迪新

破损玻璃

  大众网东营3月20日讯(记者 张小倩 贾志远 见习记者 练迪新)“我们的车好好的停在停车位上,怎么也没想到会被玻璃砸坏了。”19日,家住东营众成欣园小区业主李先生向大众网反映,3月15日下午,他和邻居家共4辆车停在小区停车位上,不料却被大风吹下来的玻璃砸中,车变成“大花脸”,至今无人给解决问题。

  19日上午,记者来到众成欣园见到了车辆被砸的4位业主。“我们的车还原封不动的停在这,从没动过。”在现场,李先生说,3月15日,他们将自家车停在了19号楼一单元东南边上的停车位上,下午再去开车时发现车辆被玻璃砸中,“加上我的车,现场一共四辆车被砸,我们自己找的修理厂预估,四辆车的修复价格大约在五万元左右,问题该怎么解决,开发商至今没有回复。”据李先生介绍,3月15日那天,东营曾刮过大风,玻璃有可能是被大风刮下来的。

被砸车辆

  记者在现场发现,破损的玻璃是19号楼一单元5楼外边层的窗玻璃,破损玻璃至今仍未被处理,地面的玻璃渣也随处可见,被砸车辆的前挡风玻璃还散落着玻璃渣,被砸的每辆车都有大大小小的“伤痕”。此外,记者还发现,玻璃砸落现场也没有任何警示标牌,仍有车辆停在该破损玻璃下面。

  “窗玻璃掉下来的那套房子还没交房,出了这样的事,我们觉得开放商应该赔偿责任。”李先生说,从出事后他们就开始与开发商协商,但对方一直拖着,“今天我们一大早还去找过开发商,说是让我们等着回复,一两个小时过去了,还没给回复,现在我们上班也没法上。”

  “我们的车都是上下班、接送孩子的必要工具,如今4天过去了,开发商仍没有解决问题,已经影响到了我们日常生活。”赵女士说,她家车是一辆丰田,本来好好的车,如今被砸得面目全非,而且过去这么长时间都没处理好,让人很窝心。

现场散落一地的玻璃渣

  一场大风就能将玻璃刮下来?作为小区业主的赵女士,对房子的质量也表示担忧。“如果是台风将窗户玻璃刮下来,我觉得情有可原,可是那天的风就五六级,窗户怎么就这么轻易被刮下来呢?这让我以后怎么能安心在这住下去?”

  “这次掉下来砸的是车,万一以后砸到人怎么办?”其余几位业主也都有同样的担心。

一车主车辆玻璃被砸裂

  针对车主们反映的情况,记者联系了众成地产众成欣园项目负责人韩经理。对于玻璃为何如此“脆弱”,韩经理称,“玻璃可能是被大风刮来的外来物砸中,才会爆裂。”而对于如何解决车辆被砸的问题,韩经理表示正在跟被砸车辆的业主协商,如果协商意见一致就赔偿,协商不一致就走法律程序。

  房子未交房,车辆被砸谁该负责呢?记者咨询了山东地义律师事务所董律师。据董律师介绍,该房子未交房,开发商对其有管理义务,应该是开发商来负责被砸车辆的损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