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黄河岸畔 放飞春日纸鸢 2018垦利董集户外休闲汇活动开幕

2018-04-21 08:0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日前,2018垦利董集户外休闲汇活动开幕。随着一声发令枪响,一支上千人的徒步队伍浩浩荡荡地出发,沿着黄河岸边蜿蜒穿行,橘色的统一服装与旁边湍急的黄河水相互映衬,宛如一幅画卷在春日里徐徐铺开。这是当天在垦利董集罗盖村田园综合体举行的2018垦利董集户外休闲汇上展现的一幕壮丽景象。活动现场,千人沿黄健步行、黄河80KM骑行挑战赛等精彩活动轮番上演,给前来旅游踏青的游客带来了一场春日里的户外嘉年华。

  据悉,本届董集户外休闲汇已经是董集镇成功举办的第三届户外旅游休闲活动,本届休闲汇由山东华澳大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山东顺东港务有限公司联合冠名,来自东营三县两区的上千名游客通过网络报名参与了本次户外休闲活动,其中由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东营分公司组织的六百余人的方队成为了当天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参加这次活动的“董集?懂你”志愿服务队志愿者胡明莹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志愿者,参与这次活动,帮大家进行引导服务,帮大家递递水拿拿东西。虽然是一些小事,但也从中体会到了,奉献他人,快乐自己的心情,服务队成员也从中提高了我们的服务能力,觉的非常好。

  在沿黄健步行比赛中,比赛选手克服困难,战胜自己,在取得名次的同时也收获了经验。沿黄健步行参与的小朋友程语告诉记者:“我收获的不仅仅是奖励,更多的是我得到了很多的经验。”

  来自东营市西城的齐伟利带着自己的的孩子齐怡霖也参加了这次徒步活动,他对此深有感触:“带着孩子来参加这次活动,应该说是非常的高兴,首先说对孩子说是一场锻炼,孩子能坚持下来,我觉得这就是一场胜利。大人,也通过这次活动,跟孩子在一起,搞一些亲子活动。平时都在上班没有时间照顾孩子,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以后可以多组织,然后我们也多参加这样的活动。”

  当天徒步活动结束后,主办方还在现场组织了千人风筝放飞、摄影师集中外拍、龙狮舞动黄河岸、果蔬采摘和曲艺文艺展演等系列活动,一场场精彩活动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作为本次休闲汇重头戏之一的黄河80KM骑行挑战赛,则吸引了来自山东、江苏、安徽、天津的100多位骑行选手参赛,同时,还有200余人参加了5公里的荣誉骑行活动。

  骑行爱好者白长江:“天气挺好,星期天比较放松,一看这么个环境,融入大自然,应该是这样的,绿色出行,应该我觉得全民健身”。

  来自临淄的骑行爱好者孙敬会和孙铭辰父子俩这次都以2小时左右的佳绩进入了前10名。孙敬会告诉记者:“我们是从临淄过来的骑友,孩子大了,刚好也在报名范围之内,就带他一块过来玩玩,正好周末嘛,放松放松心情,骑行感受一下比赛气氛。东营今天天气挺好,风也不大,挺适合骑行的,感觉还是不错的,组委会这边组织的比较好,补给啊、赛事安排都比较满意。”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董集镇大力推进现代农业与旅游业融合发展,拓展农业旅游观光、生态休闲等功能,提高农业综合效益,推动乡村振兴。罗盖村田园综合体作为董集镇田园综合体项目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具备高品质建设和快速成长壮大的优势,目前该项目已形成“一轴一带五组团”总体建设布局,并在充分融合黄河文化和房台村风俗文化的基础上,结合村庄原貌,利用农田、大树、水系、村落、果林等资源,打造集林果采摘、黄河亲水游览、民宿文化体验、田园创意生活、田园文创体验、有机农业体验、娱乐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田园品质生活秀场。活动现场,垦利董集罗盖村田园综合体全面开工仪式同步举行,这也标志着该田园综合体项目开始进入快速实施关键期。(程永锋 胡明莹 吕雅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