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蓝天平安护航的那一抹藏蓝

2019-02-10 14:3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唐梦琳 牛朋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2月10日讯(记者 唐梦琳 通讯员 牛朋)春节,大家在享受举家团圆、欢聚一堂的幸福时光。而在东营胜利机场,那一个个藏蓝色的身影,却始终在忙碌不停。对出发大厅乘机旅客进行身份核查、办理临时乘机证明、机场及周边区域巡逻、为群众提供服务……,有人说“过年就是过关”,机场分局民警过的就是守护机场平安的“安全关”。

  “警察同志,我走的匆忙,忘记带身份证了,能乘机吗?”

  “孩子还很小,没有身份证,能办理登机手续吗?”

  这是春节期间值班民警听到的最多的一句话。今年春节,胜利机场出行、反程的旅客较以往多了四成,机场分局及时调整警力,把候机楼出发大厅、出港大厅作为治安防控工作的重点,加派了值班警力,做好闸机口和候机区域秩序疏导、维护等工作,先后为群众办理临时乘机证明150余份,接受群众求助120人次,化解矛盾纠纷2起。已经在机场公安分局工作8年的民警陈茂杰,在候机楼过了5个春节,今年他与同是警察的妻子,又分战在了各自的安保一线,共同为节日平安默默地奉献着。看到孩子们开心的笑脸,看到拉着行李箱回家的背影,他的心里总是甜甜的。在东营胜利机场,那一抹鲜艳的警蓝,用忠诚和奉献为春节假期的蓝天平安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