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采用航拍手段查找五干排排污口 清淤工作将同步开展

2019-05-14 18:2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刘凯莉

航拍河流,寻找排污口

  大众网·海报新闻5月14日讯(记者 刘凯莉) 14日,东营区启动对五干排的清淤工作,并借助航拍技术,查找全区境内8条河流的排污口,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南苑小区附近河段已被临时截断

  14日上午,大众网记者再次来到西四路五干排河段,该处的排污口已用橡皮筏封堵住,为了避免橡皮筏被人为破坏,接下来还会在该排污口堵上水泥袋,“双重保险”确保污水不渗漏到五干排。

西二路岸坡边堆放着淤泥

西二路往东河段,清淤结束

  记者从西四路往东走到南苑小区农贸市场,看到该河段已用土将五干排截断,沿着五干排往东,在燕山路、西二路五干排河段,记者发现在燕山路河段正在进行截断工作,截断完成后,将立即开展抽水、清淤、岸坡绿化等系列工作。“目前清淤工作已经着手进行了,就从南苑小区附近河段开始,尽快解决附近居民居住环境问题。”东营市生态环境局东营区分局局长郭东波告诉记者。而从西二路河段往西,记者看到该河段部分清淤工作已经结束,岸坡边放置着清淤后的淤泥。

西四路处排污口被封堵

  此外,东营区还将利用航拍技术,详细排查东营区境内8条河流的排污口,分析每条河河段水质情况,全面掌握河流动向,追根溯源,解决水质问题。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