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迈尔与东营市政府签定产教融合实训基地项目

2019-06-06 21:0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李乃馨 周静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6月6日讯(记者 李乃馨 通讯员 周静)6日,山东省东营市“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恳谈会在京召开。新迈尔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作为此次“双招双引”重点项目之一进行了现场签约。

  东营拥有丰厚的自然资源和优越的地理位置,是一座美丽的石油之城、工业之城、湿地之城、旅游之城,基础设施完善,发展要素齐全,是投资的热土、创业的乐园、兴业的宝地。东营市市委书记李宽端在大会致辞中介绍到,2018年,东营市委六届四次全体会议提出了东营发展的目标定位,即: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新目标绘就了新时代东营大发展的美好蓝图,此次的“双招双引”会议,旨在全面实践开放、融合、聚焦的战略,实施“产城融合、产业融合、油地校融合”,通过产业的导入、资源的合理配置、产业化与信息化融合,实现传统产业升级到智能制造,进而成为高新技术产业,使城市迸发新活力,令新城成为创新、创业、创客、创投之城,努力开辟全新发展路径。

  国家发改委产业司石化化工处处长邵稷在致辞中表示,推进产业结构升级是建设经济强省、塑造竞争新优势的需要。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当前三大国家战略之一,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东营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抓住战略机遇,坚持融合发展理念,深度对接、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推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新局面,着力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新高地。

  本次会议,东营市就招商引资招才引智重点项目进行了推介,涉及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现代农业及旅游、商贸物流、文化教育、健康养老、基础设施、招才引智等多个产业。新迈尔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作为此次“双招双引”重点项目之一进行了现场签约,新迈尔总裁车云月先生与东营市垦利经济开发区正式签署产教融合实训基地项目合作协议。

  新迈尔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的落成,将使东营市形成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可持续发展的模式,同时该基地也将成为新迈尔贯彻落实国家产教融合、产城融合战略的有力举措。该基地建成后,将通过人才形成产业聚集,推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东营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国家发改委产业司石化化工处处长邵稷、中国石化集团、中国光大集团、中信集团、新迈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等出席会议。会议由东营市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志远主持。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